因為常有人不知道要怎麼從設定不能用右鍵的相簿裡把圖片給收起來,
其實我覺得寫這個程式的創始人真的蠻無聊的,
說是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 
具有基本網頁製作知識的都知道這功能只能騙騙小孩子,
因為圖片、影片只要被別人看得到,就一定有辦法擷取,
為什麼要鎖右鍵來讓看自己相簿或部落格的觀賞者感到不悅而且麻煩呢?

所以, 讓我們來盡情的用右鍵、偷圖片吧 XD
寫這個教學只是為了以後方便,
有這種問題的人我只要丟這個網址就解決了,輕鬆自在,
加上剛好現在也睡不著,王建民也正在比賽,
雖然我不是這麼熱血看門道的人,邊寫文章邊看比賽湊熱鬧也不錯。

標題雖然只寫無名&IE適用, 不過其實真的懂了方法和原理,
大部分的網站都可以用了。

一開始, 我們先從為什麼不能用右鍵跟鍵盤說起,
這是瀏覽器中支援的一種Script語言,也有人稱Script腳本,
比較常用的是JavaScript, 當然, 微軟的VBScript也是有固定的使用者。

這是什麼玩意? 通常網路上看到的跳出警告視窗,
或是紅很久的Ajax也是用到這玩意。
(用Yahoo!奇摩搜尋列或Google搜尋列會即時出現建議字串的東西)

ok, 落落長解釋了一堆,
開始來說重點了,該怎麼破解:

笨蛋使用法:

1.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安全性 -> 自訂等級 -> Active Script 停用

這個方法很簡單,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所在, 
適用於IE瀏覽器, firefox應該也有相關設定,
原理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把使用Script的權限給關掉,
寫再怎麼縝密的程式也完全沒轍。

抓完想抓的東西後記得重新回去改成啟用, 
不然有些效果看不到, 又要怪我了。

2. 上網去找專用軟體

JWGet, 是傳說中大家推薦的抓圖軟體, 我沒用過, 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
使用介紹

進階使用法:

3. 從檢視 -> 原始檔裡找出想要的東西

這方法是適用具HTML基礎的使用者,
從原始檔裡找出想要的東西,想抓什麼就抓什麼。

晚點再補。

4. 從Temp資料夾裡找東西

又寫累了,晚點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