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找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MSN 9.0)中存放顯示圖片的位置,
因為2009新增了使用視訊webcam拍攝立刻當顯示圖片的功能,
所以我想找到剛剛拍的圖片位置, 卻google老半天而且上批踢踢也查不到。

正所謂靠人人跑, 靠山山倒,
於是我自力救濟找到了存放的位置。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ndr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essenger\MSN帳號\ObjectStore\UserTile

沒錯, 就是這麼簡單,
我利用搜尋電腦裡面名叫Messenger的資料夾然後找到的... 

在這個資料夾裡面你會看到像是:

6pLEXVlqPdcDdVHmDvBvqL80dO8=.dt2
6pLEXVlqPdcDdVHmDvBvqL80dO8=.id2

這樣成雙成對的檔案。 

.dt2的就是圖片檔案, 將其副檔名加上.jpg或是.gif就可以看了,
.id2應該是一些資訊檔, 我沒有對其研究, 只是一般程式開發應該會這樣做。 

再加上利用建立日期來排序,
我很快地找到了我所需要的圖片,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後註:
我用一些編輯器看了.id2的檔案後, 發現的確是一些檔案資訊,
不過可能被編譯過了, 還沒辦正確改裡面的內容, 哪天有空再摸摸看吧。 

在批踢踢MSNmessenger版裡有人問到顯示圖片是如何排序的:
http://www.ptt.cc/bbs/MSNmessenger/M.1246485848.A.BF9.html

目前看來是依照檔名來排序的, 名稱越後面的會出現在越前面的位置,
而檔名現在看來應該是以亂數來命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