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薪資停滯不前, 扣掉通貨膨脹與其他的因素, 薪資負成長是個新鮮人無法改變的悲慘事實。

既得利益者結合媒體控制我們無能的政府與壓迫我們這個世代的人,
那些無形的手的壓榨, 使我們得比當初台灣錢淹腳目時代的人們更加努力、競爭更加激烈,
但是, 成功的機率卻更加的小。

如果一直在為別人賣命, 以這種微薄的薪水, 沒辦法買房, 沒辦法養育下一代, 沒辦法有財務自由的那天,
這不是因為我的悲觀性格使然, 而是大環境就真的對現在的年輕人這麼不友善與不公平。

今天中午起床, 看到了一篇來自中央社標題名為"「還不想換工作」馬總統拚勝選" (註一)的報導後感觸十分地深。

看著我們的總統說他還不想換工作, 如果我也有著年薪1018萬元, 我也不想換工作

昨天晚上和一位可能即將離職的開心果同事在下班離開公司前, 附近走著走著聊天聊了將近一個小時,
如果連外商給的薪資福利都無法跟上時代前進的時候, 我們新鮮人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連台大校長都跑出來呼籲台大畢業生不要在乎薪資, 那我們要在乎的是什麼呢?

工作經驗? 人際存摺? 還是未來展望?

說穿了, 那不過就是些既得利益者的樣貌與說詞嗎?
如果給年輕人22K, 這種在台北完全沒辦法生存的薪水時, 卻又要求他們不要在乎薪水, 要肯學、肯努力,
付出了青春、身體健康, 但是薪水卻完全被放在別人的口袋裡。 

這樣的政府與社會, 能夠期待台灣生育力提升, 競爭力提升嗎?

難道我們只剩下自己創業的選項了嗎?

看著我們的總統說他還不想換工作, 如果我也有著年薪1018萬元, 我也不想換工作,
但是他讓許多年輕人失去了夢想的力量, 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他說他不想換工作, 很抱歉, 儘管四年前我給他了一次機會, 雖然我從不愛這兩個藍綠的政黨, 
不過這次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給他一次機會。

尤其他的副手還是個認為無薪假該得諾貝爾獎海豚會轉彎的天才時。 

好久沒寫的網誌不應該這樣的悲觀, 所以我會做一些實驗,
或許會離開現在許多人稱羨的工作環境去到異鄉打拼, 也可能轉換個跑道繼續努力,
總之, 努力過生活前進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我應該是不會想要用拼命來過生活, 連命都沒有的生活是誰過的?

看了這期(1232)商周的何飛鵬專欄(註二), 我不停地反問我自己, 我是否忠於我的事, 
我想還好我不是得過且過的人, 但是, 當我忠於受託的事之後, 我是否有得到我應該得到的報酬?

這些何飛鵬怎麼都沒有提到? 

難道員工學會了東西, 員工經驗變多了, 員工就只剩下離開取得更好的待遇一途?

難道社長的自慢塾都沒有教老闆要怎麼對待員工嗎?

而這, 就是我憂心的地方。

 

註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2/5/2uc6g.html

註二:
http://blog.udn.com/tyronedan/5384498 

(圖片為原作者所有, 若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