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三百天了,
也在這禮拜開始習慣新單位的作息與工作。

一天工作超過十四個小時,
體力跟精神都受到很大的考驗。

在第三百天的昨天下午四點左右,
臨時被通知因為三千兩百公尺跑了14分34秒,
所以有榮譽提早假可以放。

整個單位常備兵只有四個人合格通過,
也就是說所有自認是老兵的都因為過得太爽而沒有通過,
以致於要留到隔天的早上八點。

我所在的單位憑良心說,
真的是一個很涼很涼的地方,
上班時間全都是穿襯衫、打領帶,
這禮拜甚至還被找去打壘球。
在休息室裡可以看電視看報紙,
(菜鳥如我目前還不被允許,也同時不被允許洗衣服、在寢室同樓層洗澡)
每個長官都對我們很好,
這樣的單位哪裡找?

只是,
就如同批踢踢軍旅版中說的一樣,
越涼的單位學長學弟制越重,
因為學長過得實在太爽了,所以沒事幹就幹學弟,
午休不想睡覺就把學弟叫到寢室罰站一個小時,
這樣不合理的規定真的需要去遵守和默許嗎?

於是,在經過第一次罰站的洗禮後,
(星期三那次午休罰站下午就是體能鑑測,雖然很累沒睡覺,還是拼了命要跑合格)
第二次(星期四)我就跟另一位學長對集合我們的學長說聲謝謝學長後就走了。

我深深的覺得學歷與對人尊重的程度成正相關,
單位裡面目前的常備兵幾乎都是國中國小畢業的,
尊重?
他們少想幾個害你的方法就阿彌陀佛了。

單位裡的長官完全不知道常備兵裡面這樣亂搞,
等我當上了學長,我一定不會讓這樣的情況繼續惡化。

因為每天負責訂便當的關係,
現在我對那邊的環境跟長官都很熟悉了,
就讓時間帶著我一起變老吧。

我發現當兵的人真的都很愛講當兵的事,
彷彿有說不完的話題和抱怨,當然,我也是。

最後老話一句,
祝我平安退伍。

後註一下,
大家無聊可以打給我,
因為我在軍營裡面用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沒相機的老手機,
通訊錄我也懶得打進去。
如果是台灣大哥大的,歡迎響個幾下就掛掉,我有空就會回撥,
可是要告訴我你是誰喔。
傳簡訊也不錯,不過我不會用簡訊回...
等八月後我才會用簡訊回。




堅強外表下藏著不堪一擊的心
輕輕碰觸
在碎裂後又得迅速拼湊起

不堪一擊的心

說不出口的話藏在小小筆記本裡
緩緩翻起
聽見對話般的喃喃細語

不堪一擊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