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tle-on-a-skateboard1.jpg  

原題:11 Tips of My Beginner (Not Best) Practices in a Project.

最近參與一個被操得不成人形快樂的專案使用CodeIgniter開發, 由於有一些前人開發的歷史包袱因素, 因此有了一些我覺得下個版本需要改善、或是我認為值得重構的地方。在這邊做一下筆記, 希望以後在開發時以我小小記憶體的腦袋不會遺忘。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8420349-fe79ac24c217d9feec2d58ca06db2a3e.jpg  

看完讓我有點失望的哈利波特最後一集後睡不著覺, 打著逼、fb、和G+, 突然想到先前有人說我很有行動力,
於是我就用這個詞來當標題。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薪資停滯不前, 扣掉通貨膨脹與其他的因素, 薪資負成長是個新鮮人無法改變的悲慘事實。

既得利益者結合媒體控制我們無能的政府與壓迫我們這個世代的人,
那些無形的手的壓榨, 使我們得比當初台灣錢淹腳目時代的人們更加努力、競爭更加激烈,
但是, 成功的機率卻更加的小。

如果一直在為別人賣命, 以這種微薄的薪水, 沒辦法買房, 沒辦法養育下一代, 沒辦法有財務自由的那天,
這不是因為我的悲觀性格使然, 而是大環境就真的對現在的年輕人這麼不友善與不公平。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is is an extension for you to check the link you want to click in is safe or not. There's no a 100% safe way to protect your personal data in your computer, but you can use this extension - SafeLinks for checking them first for you by many famous international security corporations.

How-to-Use:

Just give a right-click on any webpage to check the current page or move to a link and give a right-click to check the link.

Download SafeLinks FREE from Chrome Web Store: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nfdbabkicfkdcgbfngilknifmnbjedoi

Attention: I will do my best to improve this extension - SafeLinks, but there's no a 100% safe way to protect you away from crackers or bad guys, you should keep that in mind and download this extension at your own risk.

If this extension has any improper or violates your copyrights, please reply this post, I will do the reaction for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如果您擔心按下的連結是釣魚網站或不安全的網站, 使用這個Chrome的擴充應用程式(Extension)可以請各大知名資訊安全公司先幫你做初步的檢查, 但是請注意,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百分之百安全的防護裝置可以保護您的資料, 這個擴充程式只是替您做了第一層的防護, 在快樂上網的同時, 您也需要提高警覺, 切勿隨意點選不明網址。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更新最快、最勤勞的反按讚chrome擴充應用程式 ::

在熱血的第一次去外面的店玩完桌遊之後, 回到家看到我的wall上滿滿、令人不樂的Like訊息, 明明我只是想先看看文章內容而已, 你為什麼像是流氓網站一樣強迫我要按'讚(Like)'這個按鈕! 

更有甚者, 這些流氓網站竟然把他的網頁綁到你的個人資訊(info)內!

如果你有使用Chrome, 而且你也不想再這樣被綁架, 希望程式幫你解除隱藏內容, 歡迎你下載這個Extension使用。

 

免責聲明: 本人依專業知識並盡善良程式人員寫作道德, 本程式不含任何惡意程式, 但若此外掛程式造成您電腦有任何損失, 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請同意後再進行下載。

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kjjddkecegilmikomplhnfeklijglfbm

 

相關問題與需求請回應此篇文章, 我會儘量並儘速答覆。

你的支持是我整天寫code下班後還繼續維護的原動力, 如果你覺得這個擴充應用程式對你有幫助, 請不吝將這個擴充應用程式分享給你的朋友(最好順便給我五分的評價 XD), 謝謝!

如果您希望給予我更多的幫助、支持我繼續開發, 您可以看看網頁中提供的廣告, 有興趣的話則請依照自由意願來瀏覽觀賞, 謝謝!

這真的是一個長久的挑戰, 我時常在忙碌的工作下班後, 將多數的時間花在破解許多網站上, 如果您願意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我, 您可以點選捐贈按鈕贊助我: 

 

 

文章標籤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2) 人氣()

It was really a frustrating start with Android C2DM at the very beginning.
Though the guide (http://code.google.com/android/c2dm/index.html) seems clear but there are something still have to figure out.

This is not a step-by-step tutorial post. Just for noting my practice.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to convert the exported *.sql file from SQLite to the file which can be recognized by MySQL?

Maybe the solution is not a perfect solution, but it is easy and really works for me.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協助一間資訊公司安裝系統, 這篇文章主要是記一下遇到的問題並分享解決方式。 
之前從來沒玩過RedHat, 玩了一天, 覺得對Linux還算蠻熟悉了呢, 可惜沒主機可以讓我自己灌Linux系統來玩。

以下的步驟照理來說應該可以跟CentOS相容, 但是我還沒試過, 雖然現在維護的有一台主機是使用CentOS, 但是它還沒掛掉, 還沒機會重灌。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由於使用ZendFramework在開發網站, 但是又因為ZF會使用路徑來對應相對的Controller和Action,
所以在本機端有架設好幾個網站的我勢必要使用到VirtualHost來用會比較方便。

下面就是設定的方法, 避免忘記快寫下來: 

使用文字編輯器修改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增加下面這行

127.0.0.1 yours.localhost

開啟httpd.conf, 預設在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conf\httpd.conf

搜尋 VirtualHost 並加入

<VirtualHost 127.0.0.1>
ServerName yours.localhost
DocumentRoot D:\www\your_dir
<Directory "D:\www\your_dir">
AllowOverride All
</Directory>
</VirtualHost>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想改用新的IDE, 於是就試用看看ZendStudio,
試用了一段時間覺得還不錯, 所以筆記一下一些小問題。

1. 如何將介面改成繁體中文

"ZendStudio 中文版"一直是Google上面很多人搜尋的一個關鍵字,
所幸ZendStudio是根據eclipse來開發,
在eclipse底下有個babel的專案,
這個專案的目的就是要讓各國使用者都可以使用自己習慣的語言來運用eclipse開發程式。

首先打開ZendStudio (或eclipse系列都適用),

進入Preference -> Installed/ Updated -> Available Software -> 右側視窗 Add -> name可以自訂 -> Location請輸入:http://download.eclipse.org/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galileo ->確定後完成新增。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 下拉式選單選取剛剛所新增的軟體名稱 -> 選取後稍等一下下方視窗就會出現各種語言,
選擇自己想要的語言在前方核取方塊打勾之後按確定再重開即可。 

(後記:其實我還是習慣用英文, 所以我又改回用英文了...)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