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幾天的鱸魚湯,
在昨天看到了批踢踢上面的文章後,
決定自己來去動手做。

魚湯準備的材料有:
1.虱目魚肚兩片 NT45(當天的,隔天可以便宜十幾元)
2.米酒
3.蔥一把
4.鹽
5.嫩薑
由於我不知道怎麼挑魚,
所以我跑去了頂好超市買魚,
又由於我不知道怎麼殺魚,
所以我選擇已經切好的虱目魚肚,而放棄了整尾的鱸魚。

製作方法很簡單,
蔥跟薑切一切,
然後把所有材料一起丟到滾水裡面煮就OK了!

味道雖然還是沒有跟外面賣的很像,
不過真的差不多了!
最大的敗筆是忘了買蛤礪,失算失算。

對了,材料都沒用完,
魚肉的話我煮了兩大碗,所以自己煮真的省很多,
而且吃完不會口很乾,因為沒有加味素。

下次要買個肉燥飯來配,
自己做感覺太耗工了...


我第一次做的鮮魚湯

接著做的是蛋餅,
這更簡單,
買了義美的蛋餅皮,
把蛋煎一煎然後合在一起翻一翻就好了。


我第一次做的蛋餅

就這樣,希望我可以更厲害,煮的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