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常常想出去罵的那些愛在走廊聊天的學妹是正妹啊...
還是像勁哥講的一樣,我的眼光變怪了 = =a
啊,離題了。

昨天(?!),其實也就是剛剛去打了好久沒打的籃球。

很多人,卻沒有熟悉的感覺,
老搭檔倪先生沒去、會跟我哈拉的阿宅、傻波、新同學也沒去,
一整個陌生了的球隊。
可能是我很難跟別人熟吧,
經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辦法很快跟別人打成一片,
這是我該檢討檢討的地方。

左手上次練球時的受傷,因為健保卡在台北的家裏所以還不能去看,
導致我今天本來想用左手傳球的都不敢,
連上籃的手感也完全不對,
好吧,我只能說我在牽拖今天放了那麼多次槍...

其實我打球是喜歡傳球的,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輕鬆,打起來也會讓我心情愉快,
看著別人接到我的球得分對我來說,
比我自己花了老命好不容易才得到兩分的那種感覺還要更好。

然而今天在跑快攻的時候,
我想傳球,眼睛卻找不到熟悉的面孔,
不知道是今天的狀況不好還是怎樣,
那種寂寞的感覺很難形容。

那種在場上想要喊聲防守、底過,
卻只能悶在胸口前不能出來的口號,
昨天晚上打起來特別的累、
特別地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唉,要不是要準備研究所,
誰不想每天都跟學弟們一起打球,
誰不想一直這樣開開心心啦勒打嘴泡。

我想,但是沒辦法。

文章最後我講一下我還能提供的改進空間部份,
如果巴隊長有看到,覺得還有用就參考一下。
沒用看看就算了,當作囉唆就行了。

以下是囉唆正文開始:

在跟別人打全場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總是會少了進攻的慾望。

後衛在外線拿球,導來導去,
沒有進攻的慾望、或是任何佯切的威脅性動作,
我想是沒有任何敵人會有防守你的想法的。

昨天在開打前練習的三打二,
我認為是後衛不錯的練習方法跟機會。
但是我覺得可以讓後衛群們加上可以進攻籃框,
這樣的感覺比較實在。
不過那個練習還是有點亂亂的,應該要更擬真和規劃才好。
當然,運球的基本問題,
這只能靠有心人要不要去練了,
不過我是覺得後衛就讓他們跑步的時候順便運個球也不錯。
(球的問題我覺得很大,怎麼會變得那麼少?又那麼差?)

接著就是禁區鋒線的問題
學弟們的身材都很好,
只差在要球都不會自己找空檔,
常常當會聽到鋒線會問問為什麼後衛都不傳球?
不是不傳,
有空大家真的可以來當當看我們系上的後衛,
就知道球有多難傳了。

當我沒有拿球的時候,我會繞底,
讓敵人們分心,至少他們會覺得有個人偷偷跑到他們的籃下去了,
我也會一直去努力尋找空檔出來,讓他們覺得我是一個該守的人。
像是今天後面他們的後衛就一直對我人盯人,害我覺得很煩...

禁區部份當然不用講,江銘他的家找空檔的功夫是一流的,
因為他連空中都可以是他的空檔...

其他的禁區球員呢,大部分都是習慣用一隻手跟身體卡住別人,
就伸出一隻手來想要要球,
球,真的不是那麼好讓你拿到的。
有幾個鋒線球員可以在那麼多人的地方用一隻手好好控制住球呢?
這就是我們後衛群為什麼總是會有點猶豫而不敢傳球的地方了。

不停的動、不停的動,
我想巴克斯操的體能應該還夠用吧。

籃底下的硬度也要夠,
我想身體應該都不錯,
跟自己人打的時候那們狠,連我的手都被弄受傷了 >"<
跟別人打卻瘦瘦弱弱的,這樣不行吧!

恩,一個自己也沒有打很好的老人實在不該講太多廢話,
就到這邊結束吧,也打了快一個小時了,
明天第一堂還有課。

希望新生們可以拿到從我們之後睽違兩年的獎盃了。
加油!

晚上七點李老師的計算機組織,
因為六點半要參加EMBA裁判的會議,
我想應該不會花很久,所以還是原訂時間囉!
別忘記了!
(如果會花很久我也會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