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袁惟仁彈吉他 - SHE版

在五月中回家的時候一直聽到這首歌在電視上強力放送,
習慣於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了原版,
SHE的版本改成了商業的版本, 有點失去了原版的創作滄傷味道。
所以請放心, 我愛的是原版, 而不是愛上了SHE。
http://blog.xuite.net/alex.music/alexelva
上面這個網址是原創作者張簡君偉的部落格。


聽袁惟仁彈吉他 - 張簡君偉&于真版

因為SHE版的歌詞太好找了, 所以就不提供, 以下是原版的歌詞。

歌詞, 詞曲:張簡君偉

1980年九月十四我從媽媽的肚子跑出來
我應該是帶著害羞的表情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然現在的我不會這麼悶這麼悶有夠悶有夠悶超級的悶騷

從小我就住在士林區外雙溪的山腰上 那裡的公車其實不只兩輛好嗎
只是等公車半小時一小時才來一趟 錯過了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慌張

每個朋友都嫌我家太偏僻 第一次來居然還會感到害怕 喔拜託 別鬧了
環境優美空氣新鮮的好地方 好歹袁惟仁跟他爸爸也曾經搬來我們的樓下

想一想 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跑來玩音樂 作音樂唱我自己寫的 假Hip Hop
其實我的東西很芭辣 只是聽了水腫牛寫的開飯讓我深深愛上

*由於key訂得太高 我們副歌就請于真一起幫忙唱

啦啦啦~~~
靠著窗聽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愛情傀儡征服和夢醒了都變成了主打 靠著窗
半夜聽著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一點一滴築音樂的夢想 就要像他一樣

REPEAT*

今年的我已經26歲賣過的歌曲其實用兩隻手就數的出來
但是我還是愛創作 愛音樂 愛愛愛 就像對岸很火的那首
老鼠愛大米一樣愛

寫歌其實不容易 賣歌又要靠運氣靠關係
難得的好歌 運氣好被公司保留
保留不一定會用 用不一定會打 就算變成主打
版稅可能又會 拖拖拖

但是親愛的朋友 你們千萬不能放棄阿
你看我寫了這麼多 這麼多 說真的
我沒中的歌曲至少一兩百首 我的寂寞可能比你的白天還久還久

你看我的好朋友 阿凱 作了音樂十年如今才有機會成為強辯的bass手
音樂這條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除了錢我們其實不貧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