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一種人,
一種當遇到了個自以為是自己天下無雙的另一半時,
選擇與朋友之間的感情徹底切斷,
獨自享受兩個人的甜蜜世界的人,

至於那種切斷是漸進式或猛烈斷然式的,
對我來說沒差,因為,
我都很討厭。

正因為我討厭這種人,所以我也時時警惕著我自己不能當這種人,
但是令人無法忍受的是,
平常早已失去交集與基本的寒暄,
忽然之間的現身卻是另一半有事需要來個人幫忙,
似乎這兩年來沒有個看對眼對象的我,
就理所當然要成為那隻援助的手。

儘管有人需要我的幫忙是看得起我,
但是那種感覺很差,
若是平常還記得隨便丟些無關痛癢、雞毛蒜皮的訊息來哈啦哈啦那還OK,
但是我討厭的那種人卻都只出現在他覺得最危急的時刻、
火燒到屁股的時候才會想起你的存在、
才會連續出現好幾個害怕你不回他的來電訊息。
不是本來該至少保持些許的聯絡嗎?

無事不登三寶殿,這句話確實說得很好。

雖然我早已體認到這種裡所當然會發生的情況,
那我po這篇的文章用意是啥?

我不是好人,也不是慈善事業的主持人,
慢慢宅化並不表示我喜歡收藏好人卡,
我喜歡幫助我的朋友,
朋友有難,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那朋友的定義是啥?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看完我上面的文章,還不知道我對朋友的定義,
那就真的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