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選舉很無聊,充斥著黑函、衝突,以及不理性的對話與近似買票的政策
要我花一千多元的車錢回家投下所謂神聖的一票
 
我才不要。
 
被歸類為可能算泛綠的我(其實我哪邊都不是,我只堅持台灣優先、台灣第一)
在選前老姊一直叫我回家搶救羅文嘉,
以前我很喜歡羅文嘉,
但是,我跟他說羅文嘉輸定了。
只是沒想到輸的這麼難看,二十萬票。
 
在高雄吃晚餐的時候看到羅文嘉的競選總部發表了落選聲明
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多年前阿扁選輸台北市長的時候引用邱吉爾說的那句話: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台北縣有進步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即使我待在家的時間不多,我也看到了台北縣的進步。
 
那為什麼民進黨這次會大敗?
 
在高雄市算是稀有動物的老闆操著字正腔圓的北京話說:
"馬英九真的很厲害!"
 
是馬英九很厲害嗎?
 
我想應該是高捷的弊案讓大家都失望了吧
因為,我也是失望的那一群。
 
國民黨在台灣執政了半世紀
有了很多包袱跟弊端
所以民進黨崛起取而代之
 
民進黨守著台北縣十六年
將近六分之一個世紀
誰能保證裡面沒有開始藏污納垢?
 
政黨輪替這個想法是好的,
儘管對於有著成績單的民進黨來說有點殘忍
 
呂國華也把號稱民主聖地的宜蘭
從陳定南的手上搶來
這代表著什麼?
 
在宜蘭讀了六年書的我
看著計程車總是插著民進黨的旗幟
民進黨發明了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節讓宜蘭人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繼續執政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為什麼還是輸了?
 
我想馬英九的搶救策略的確造成了一點影響
不過最大的影響應該是人民開始灰心
 
當年矢言要剷除黑金、充滿理想的民進黨在哪裡?
希望這一敗讓他們好好反省
也希望從前的民進黨能夠回來。
 
最重要的是族群不要再被分裂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要想用武力併吞我們
全部回歸理性
 
選賢與能不是嗎?
 
為什麼我看到的選票上只有藍跟綠兩種顏色
這種選舉,不用辦也罷。
 
最後,我不喜歡郭素春
她那誇張、煽動的發言,讓我覺得很反胃。
周錫瑋的能力可能很強
不過我也相信羅文嘉的創造力可以讓台北縣更年輕
 
他會輸,只能感嘆台灣選舉文化的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