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星期二)去當了高雄大學聯盟的季賽裁判
昨天(星期三)則是在對應經的友誼賽當了裁判
第一場是啦啦隊兼球員都很沒品
剛剛結束的那場則是有球員也很白目
 
我不知道他們憑什麼覺得他們叫出了那一聲、喊別人犯規,
就冀望我也幫他們吹一哨
很好笑的心態
尤其是應經的那個好像是轉學生
 
即使他打球再怎麼強(重點是我覺得他只有賣高而已)
球品讓我覺得實在很不能忍受
一個友誼賽
他們派出的裁判連吹都不會吹
然後責任都落在我們的身上
自己推出的裁判每次都是在有可能犯規的位置
 
沒有吹?
能怪誰?
 
尤其是當那個轉學生說什麼:"可不可以換裁判?"的時候,
我當場就想給他個技術犯規
要不是因為國家裁判最近都沒有考試,這樣被嗆聲的日子就得持續下去。
還是乾脆擺爛?
隨便亂吹一通?
 
我想我不是這種人,算了。
 
但是那些自以為對規則很熟的人,說出來的話會讓人啼笑皆非
像是第一場吹財法對西語的時候
財法的啦啦隊中看到有一球碰到籃框上面一直喊出界、出界
拜託,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吧。
那樣有出界?
 
今天的應經有個球員後來也有去當裁判
跟我講什麼:"不是一拿球就開表好不好"
 
我實在很想跟他講,右手是舉著停表
左手我是在數五秒內要發球入場
開表是用停表的那隻手開表
 
拜託,請你們看看規則跟裁判手勢好嗎?
 
有人有想我看英文版FIBA出的規則那麼仔細的嗎?
它裡面的裁判手勢
違例舉的是右手
犯規舉的是左手
 
知道嗎?
 
不知道,那請去看清楚。不然,吃屎去吧。
 
巴克斯說的好:"球打不好 球品還是要有的"
我再怎麼不爽,也不會說出那種話
跟沒球品的人打球心情很不好
也會很沒勁。
 
以前的應經不是這樣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