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意凡看腳,腳雖然很痛,心裡卻覺得很溫暖。
自由時報今天的頭版是這樣寫的: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念小三的雪婷在病房照顧癌症末期的媽媽,社工日前看她和兩個弟弟沒吃午飯,帶著他們去吃麵,三姊弟竟只合點一碗陽春麵,還說:「爸媽也還沒吃,可不可以把那兩碗包回去給他們吃?」

生命已快走到盡頭的媽媽吳慧萍知道後,哭得淚流滿面;爸爸魏伯彥說:「你們三個小孩自己吃飽就好,爸媽沒有關係。」雪婷貼心地回說:「爸爸吃飽才有力氣照顧媽媽。」「爸爸體力好,沒吃也沒關係。」說完,魏伯彥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滴了下來。

低收入戶婉拒募款

家住南投竹山的魏家七口,除了靠政府對低收入戶的補助,就是靠爸爸砍孟宗竹為生,月入最多的時候也只兩、三萬元,夫婦倆陪著五個孩子樂天知命地生活,但媽媽罹患子宮頸癌已到末期,十幾天前住進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安寧病房,醫院要幫他們募款被拒,因為他們認為日子還可以過,讓醫護人員想到他們的辛酸直想掉淚。

小孩惜福社工心疼

安寧病房社工黃秋鳳最近寫了這篇「三個小人,一碗陽春麵」在網路上發表。她說,她以為這三個在病房陪媽媽而餓昏頭的小孩會點牛肉麵加滷菜,沒想到只合點一碗陽春麵,她希望自己念小二軟硬兼施才肯吃頓飯的女兒,能從小姊姊身上學到什麼叫做「惜福」!

黃秋鳳說,雪婷前陣子請假在病房照顧癱瘓的媽媽,幫媽媽清理大小便、包尿布、洗澡、換衣服,她覺得魏家爸爸太過份了,決定去病房堵,後來才知道生了五個孩子的父親,妻子臥病之際還得忙著去賺錢,不得已才把照顧妻子的重任交給女兒。

魏家五個小孩,最大的是念小四的冠宇、最小才四歲,有人拿糖果餅乾給小哥哥冠宇和小姊姊雪婷時,他們第一個想到的是三個弟弟,接著就想留給爸媽吃。

不貪不求社會楷模

中山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說,有人為了卡債還不了就全家燒炭自殺,有人為了過得更好不惜全家當假乞丐,但他眼前這對夫婦帶著五個孩子,明明苦得不得了,全家大小竟仍不貪不求,這才是真正的勇敢。他對魏家大大小小說:「你們不需要憐憫,你們值得表揚。」 

看完了這篇報導,眼淚差點就流了下來。
年紀這麼地小就做到很多人(包含我)明知道是理所當然卻做不到的事,
尤其他們又不企求社會給他們的捐助,
儘管社會的捐助有可能讓他們一夜致富,
他們也依舊自食其力。
 
最近壓力有點大,腦袋想不出什麼東西,就打這些字吧。
我不可能被這點壓力擊倒的,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