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跑去圖資館看了蝴蝶效應
DVD版本的有兩個結局
一個是導演版,一個是劇院版
 
也可以說一個是歡喜結局,一個是有點悲傷的結局。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雷,如果想要自己去看的人就不要再往下看下去了,
畢竟,即使只知道部分劇情還是令人感到厭惡。
 
 
 
 
 
 
 
 
 
 
 
蝴蝶效應是混沌理論(chaos theory)中一個著名的說法,
發明混沌理論的李天岩教授在上學期也來過我們系上演講
系上老師說他的身體非常的不好,
但是他撐了過來,甚至回台來對我們演講,還跟我們一起煮湯圓
不過我只能說:混沌理論很有趣,雖然我只能聽懂一點點,
 
蝴蝶效應也很耐人尋味:
蝴蝶輕輕地揮舞著翅膀,會引起另一岸的大海嘯?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這部片子卻是跟著這樣的邏輯走了下去
 
整部片子拍起來高潮很多
不過一開始看會有點不知道在演什麼
但是一旦知道了謎底
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有趣的題材,大膽的嘗試。
 
但是最後的結局卻讓人感傷與無奈
"原來對大家最好的結局,就是一開始我的不存在。"
 
呼,
看的那時我又感傷了起來,現在想起來也有點小感傷。
不過真的值得推薦,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