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看起來似乎很愜意
實則不然,
在這三天三夜的新竹台中之旅,
青草湖? 沒去過
十八尖山? 沒去過
清大夜市? 沒去過
廣三SOGO? 還是沒去過
 
17號早上的那天我早早七點起床,十點出發前往小藍家載他一起去坐客運
沒想到統聯到新竹不能直達,
已經花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時間,
還得可憐地在台中中港轉運站轉車,
為什麼要提這個?
看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好不容易到了新竹,
小藍的高中同學老爹過了大約十分鐘單槍匹馬的來載我們
你沒看錯,我也沒說錯
我們三隻不算小隻的就在清大旁的光復路上三貼
也很幸運地
三十公尺外就遇到了警察...
還好我機警地下了車,解決了恐怖的紅單危機
不然1500裁判講習報名費+670車費
還得外加未戴安全帽和超載兩張罰單 = =|||
 
平安的到達住處之後
接著老爹請他女朋友帶我們去城隍廟吃了滷肉飯和郭家潤餅
老實說,滷肉飯不好吃
但是潤餅很好吃! 有去的人一定要去吃,好吃又便宜!
很無聊的我們跑去玩了投籃機
遜到了一個極點,
我不敢講,講了一定被那個現在很準的呆鴨笑死。
 
玩到手一整個累之後打道回府
沒什麼特別地
就是睡覺,準備隔天八點半開始的裁判講習會
 
第一天睡的不太好,應該又是認床跟緊張的關係
早早的起床,把小藍叫起來之後就騎了四十分鐘的車到了位於竹北的六家國中
第一堂課是全國籃協的裁判長王老師講課
接著就是規則跟裁判法指導的時間
兩天下來,上課時數整整十二個小時
從頭到尾我都很認真,也吸收到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知識
蠻有趣的一次經驗,老師們上課和回答問題也都很認真與詳細
這種感覺超好,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中午吃了他們代訂的午餐
兩天都是挺好吃的便當,當然,這些都是已經包含在報名費裡的
所以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六家國中的體育館裡,哪都不必去。
 
第一天的研習結束
我跟小藍去吃了SOGO跟車站附近的漢堡王
為什麼我們要去吃那個?
因為以為會有很多正妹可以看跟冷氣可以吹
結果冷氣是有
正妹呢...
遊戲區裡的那些小妹妹十年後可能是吧。
 
回到了老爹的家那邊,
小藍帶著我去跟老爹的同學們打籃球
老爹的朋友們都很搞笑
真的是歡樂籃球,
裡面有個動作還不賴的,似乎打得很無奈的感覺
不過真的很有趣
他們在打籃球的時候還一直說要去吃冰看乳溝
呼,真是直接。
 
在這個時候我老媽跟老姊相繼打電話來了
本來想偷偷跑去新竹考完就偷偷跑回高雄的
結果良心問題,只好乖乖地說我跑到了新竹考試
不免地老媽子唸了我一下
"離家那麼近了怎麼不回家?"、"我沒打電話給你,你就像失蹤了一樣"
 
本來也是有想回家的
不過下禮拜的考試、報告一堆
心有餘而力不足。
 
第二天一大早又早起的我
在同一個時間把小藍給叫起來
看他睡的那麼熟我又睡不著的情況下
實在應該把他叫起來陪我的
 
上午的行程一樣都是上課,
下午開始準備測驗。
 
第一關是筆試,
我很緊張,我很擔心自己的吹毛求疵在是非題會錯很多
不過我真的覺得是籃球裁判的文字造詣不怎麼好
像是一個名詞前有沒有加個"原",意思就不一樣了
本來還以為我可以滿分的,真是令我失望。
 
不過沒關係,我跟小藍都很順利地到了下一關,體能測驗。
 
先簡單的報告一下第一關過關人數
 
3人
 
沒過...
 
也就是一百多人中只有三個人沒過...
原因也在於這次筆試的標準由七十分降到了六十分
可是題目簡單也應該佔了蠻大因素 XD
 
看到這你以為很好過?
錯了,
夢魘在第二關的折返跑
第一關女生過關19人
第二關六人
 
我跟小藍是男生第一組出發測驗
十四個人同時測試
六、七個人過關。
測試內容很有趣,跟著CD的播放節奏來進行20公呎的折返跑
聽起來似乎很簡單,做起來的時候就很有趣了。
 
83,84,85,86,嗶! 測驗結束。
跑完八十六趟的大家都很累
尤其我又很久沒做體能訓練了,還好我是個後衛
折返跑我常做,還能夠撐過去
到此,
我們終於拿到了籃球國家C級裁判的證照資格了
 
接著在場邊看到一堆很認真上課的同學(?!老師?!)
一一都敗在體能測驗
所以如果下次有人也想去參加測驗的話,體能的加強一定是必須的。
 
考完試的我們馬上趕到了光復路坐車返回高雄
老樣子,我們必須先到台中轉車
當我們一到中港轉運站的時候全都傻眼了...
 
有去過中港轉運站的人應該會知道,中港轉運站不小
裡面滿滿都是人還得排到外面
就知道有多麼恐怖了!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五點多買到了車票
統聯很機車的不用叫號,硬要我們在那邊排成長長的人龍,看起來人潮洶湧的樣子
 
算了,一個半小時很難熬的過去了。
 
無聊的時候反正我正前方是個正妹,也跟我們一起坐車到高雄,時間過太慢的時候心情也不會太差。
在排隊的時候也跟小藍說好了,
如果等一下上車她旁邊沒人坐,我就只好見色忘友的放他一個人去跟別的美眉坐了
很巧地,
我們應該會在同一台車,因為上一台車上去的人數剛好在我們前面不遠處。
想著計劃即將實現
就在上車的同時,
高雄的車好死不死竟然來了兩班...
 
我跟小藍就這樣準備跟正妹坐同一台車的時候被叫去坐另一台車
只好看著原本要上去的車,揮揮手,說掰掰了。
 
兩個半小時後,到了高雄,十點整
我把補習班的收據當作取車的收據拿給老闆
老闆問我說那是什麼,我還問他不行嗎?
想到我就一整個臉紅 = =a
 
回到家前也是很衰,平常買個廣東粥都不用等
難得去買一下,竟然突然出現五六七八個人先買了。
幸好我撿到了十元還算是蠻幸運的
我想那錢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
 
打完了這篇落落長的遊記花了一個多小時...
有些東西省略掉了還那麼多,實在有夠累。
 
最後說一下,
歡迎各系女籃請我去當友誼賽或正式比賽的裁判
我是有牌的囉,品質保證。
至於裁判費現在是五折起或免費
歡迎光臨。
 
後面的小備註,
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騎經過清大旁的光復路
好像看到猴丹了,不過這會不會太巧了? 還是我看錯了
 
原本的錯字好多...改了一下也要花個20分鐘...這篇文章真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