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些是SQL語法, 跟PHP扯不上關係, 於是我還是決定把他們給分開來這樣比較好。

1.只有備份到MySQL檔案夾裡的檔案, 而不是備份成sql檔 (2009/09/10)

由於主機發生問題, 導致只能登入後複製MySQL bin資料夾裡data的檔案,
首先要備份哪些檔?

由於MySQL因版本或其他因素導致使用資料庫引擎不同, 所以需要備份的檔案也不盡相同,
通常*.frm是結構檔, *.MYI是索引, *.MYD則是數據文件。

但是, MySQL 5以上就看不到後面兩種*.MYI和*.MYD的檔案了,
所以要備份時, 請記得備份到ib_logfile*和ibdata*這些檔案!

最後在新伺服器開啟一個相同名稱的資料庫, 將檔案複製貼上將其覆蓋後,
應該就可以成功將備份資料庫帶進新的資料庫內。

如果其中發生ERROR 1286 (42000): Unknown table engine 'InnoDB'的錯誤,
則可以先將ib_logfile*更名或刪除再試試看, 到這裡應該就完成資料庫的救援與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