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重灌或是一些情況需要用到這些東西, 所以紀錄一下, 避免以後找不到。

這篇文章的適用者有下面幾種情形:

1. Outlook Express開關超過100次後就會出現"如果要釋放磁碟空間,Outlook Express 可以壓縮郵件,這可需要數分鐘的時間"的警告視窗, 卻不想執行的使用者。
2. 覺得執行上述動作覺得很麻煩者。
3. 如果是很不幸點選了壓縮而發現信件全不見的使用者。
4. 不想要系統裡面並存Windows Live Messenger和Windows Messenger者。

1. 暫時停止Outlook Express開關超過100次後就會出現"如果要釋放磁碟空間,Outlook Express 可以壓縮郵件,這可需要數分鐘的時間"的警告視窗

由於Outlook天生軟體設定的緣故, 在開關100次後就會一直出現這樣的警告視窗, 但是電腦要怎麼紀錄100次呢?
所以一定存在某個地方來存放這個計數值。

1. 開始 -> 執行-> 填入regedit, 目的在開啟登錄檔的編輯程式。
2. 選HKEY_CURRENT_USER。
3. 點選 Identities。
4. 點選 Software。
5. 點選 Microsoft。
6. 點選 Outlook Express。
7. 點選 5.0。
8. 在左邊分割視窗中會看到 Compact Check Count 這一個數值名稱。
9. 選擇十進位後填入0, 這表示你的計數器歸零。

大功告成, OE的警告視窗就會暫時消失了! 但是提醒您, 信件匣過於龐大有可能造成檔案毀損或效能緩慢, 經常備份您的郵件合檔案是良好又正確的電腦使用習慣。

2. 覺得要執行上述動作很麻煩的人

如果您覺得上面的動作很麻煩, 那我們可以製作一個reg檔, 三不五時按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能力強一點的寫個batch檔, 在固定時間執行那就更完美了, 可惜我寫不出來。

同樣操作到上個問題的第7點, 在5.0那個字樣上單擊右鍵, 選擇匯出, 隨便存個檔名放在桌面上,
使用筆記本(Notepad)等文字編輯軟體開啟, 刪除其他不需要的登錄資訊。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66D0D13E-BF63-414A-AB7E-68C200EAEEEF}\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
"Compact Check Count"=dword:00000001

只要刪到剩下上面這些資訊就夠了, 第一行應該也可以刪除。執行存檔, 之後點選兩下, 就會詢問要不要登錄資訊, 點選同意就可以直接更改登錄檔的資訊了。

3. 如果是很不幸點選了壓縮而發現信件全不見的使用者

執行Outlook Express壓縮過後發現根本不是壓縮, 而是你的信件不見了!
這時候心急如焚的您請不要擔心, 到資源回收桶裡面可以找到一堆副檔名為.bak的檔案, 可以放心的把它備份起來囉。

4. 不想要系統裡面並存Windows Live Messenger和Windows Messenger者

開始 -> 執行 -> 複製下列指令, 執行即可。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