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一個挺悲觀的人,
在思考事情上,
我總是習慣性的往最壞的情況發想,
所以我承認我有些事總是畏畏縮縮的。

我也知道這個社會一直在告訴我們這樣悲觀的想法是不健康的,
所以才會有像是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的話一直出現。

可是我發現,
我總是可以輕易地教別人往好處看、往好的方面思考,
卻很難把自己的角度稍微調整一下,

連一點點都不行。

最近在經濟低迷不振的情況下,
我發覺好像很多人都變得跟我一樣,開始不樂觀,甚至一起悲觀。

所謂的專家開始預言:這波的不景氣還要繼續維持好一段時間、谷底尚未看見...等等。

雖然我一直認為舉債發放消費券近九百億不是個好政策,
但是這幾天下來的消費券熱潮的確讓我感到意外,
經濟復甦的短暫假象在現場直播的新聞不停地播放。

讓深信或許還要繼續持續不景氣的我也開始覺得充滿希望。

我衷心希望台灣的經濟可以逐漸好轉,
儘管我因為星期天留守還沒領到消費券。

上面兩句話顯得很突兀,但是我就是想這樣打。

剛剛從師大回家,
因為中午的時候輝哥和小童請吃飯,
雖然多熬了半年,但是可以順利畢業也算是高手高高手。

我們九個人跑去內湖吃饗食天堂
網路上有相關的介紹食記,列印了四人同行一人免費跟攜帶學生證後,
平日的午餐變成大約是NT500元/人。

真的好吃,讓我豎起大拇指的好吃!

啤酒、哈根大支、生魚片、握壽司、鮮魚湯、炸物全都吃到飽,
如果以我幾年前對上闔屋的印象來比較的話,
饗食天堂真的只有狂勝可以形容。

於是我悲觀的世界裡卻常常有著令人愉悅的事情,
所以我習慣性記著這些開心的事,
儘管我的腦容量記憶體有點像是隨機存取揮發式的一下就忘,
不過努力想起來後總是會很滿足的會心一笑。

我雖然在悲觀的小小世界裡,卻幸運地異常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