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週的讀書心得分享時間了,
看到最新一期商業週刊的何飛鵬專欄中提到地產大亨唐納.川普的新書,
所以我趁星期一出差空閒的時候到書店翻了一下,
果然挺有趣的。

書名開門見山的就是:大膽想 出狠招
THINK BIG AND KICK ASS IN BUSINESS AND LIFE

這本書一開始就把也是該書作者之一比爾.詹克的故事拿出來談,
詹克的習技公司(The Learning Annex), 從一間五千美元資本額的小公司,
搖身一變成營收數億美元的大公司,
唐納.川普的出招真的令人難以招架。

十萬、十五萬、三十萬、一百萬、一百五十萬。

這是詹克從出價到最後成交的價碼。

一場唐納.川普的演講酬勞是一百萬,
單位是:美金。

據作者可能要闡述的想法, 小弟我斗膽試著說明,
作者想表示把自己的格局放大, 思考或追求目前自己自認做不到的目標,
但是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接著就是因為人的潛能無窮大,
把自己逼到絕境, 就會狗急跳牆了。

但是這本書裡面有些故事與做法,
後來想想會有點像是事後諸葛,
如果當初年營收三百萬美元的習技公司出了一百萬美元請川普演講後倒閉了,
標題該變成怎麼下?

出狠招的確可能是創業者想殺出重圍的一條必經之路,
可是狠招出完接著退出戰場的參賽者我想比例應該還佔絕大多數。

所以有些人會說該留些退路,
有些人則回說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才會成功,
這種見仁見智的看法實在讓人困擾。

不過現在這社會是現實的,
錢多, 你的理論就會是對的。

哪裡有什麼所謂必對的真理,
數學系教我的非黑即白、不是true就是false的邏輯推導在這社會大學裡嚴重失效。

對了,
最新一期天下雜誌報導裡的一篇文章中提到Espresso工作學,
是在職場中增進工作效率提出的建議, 我只有簡單記一下分享:

關鍵一:讓上司放心, 他就不會來煩你

    這點我在之前的從國軍online中學做事裡有提過, 重點就是隨時回報狀況, 
    讓上司能夠掌握狀況, 就能夠讓他安心。 

關鍵二:同事是最好的職場鬧鐘

    這點在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團隊合作可以隨時督促自己何時該做什麼事。

關鍵三:列出自己當天的工作預定表

    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關鍵二:拿一成薪水做腦內投資

    文章中提到, 值得加班的只有兩件事就是:讀書進修、拓展人脈。

這禮拜的分享到此結束, 生活分享晚點才會上來,
覺得有用就偷偷學起來, 沒用就可以看過就算了。


無題
忘記不能忘記的笑臉
張開手就能聽見
讓人微笑的美
冷冰冰的退卻
是無計可施的可悲
面具下隱藏我不願表現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