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收到了打球四年的夥伴傳訊息過來,
一篇密密麻麻的文字跟我說他聽到我在生氣後的感覺。
這個訊息可能堪稱認識他五年來打最多字的一個訊息(XD),
只是訊息在傳遞中總像會失去原意,
所以我又得跳出來澄清到底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在國軍online待了四個半月了,
說除了忍之外什麼都沒學到是騙人,
對於做事的方法和態度,
去除表面作假功夫後, 有些東西我覺得值得分享。

不知道是不是腦容量記憶體開始不足,
對於讓我生氣的事情總是很容易一下子就忘掉,
但是別人對我的好我都會一直記得,
這是我的個性, 也是我的缺陷(?!)

夥伴說他幫了我的忙我竟然還生他的氣讓他很無言,
不知道是因為資訊在傳遞中哪裡編碼錯誤,
導致我生氣的重點似乎變成了:
"因為你沒幫我忙, 所以我很生氣!"

天大的冤枉。

課程:即時的回報工作狀況

在大學或是學生時代,
為避免直接的接觸導致額外的狀況或衝突產生,
很多人甚至我偶而也會這樣自然而然的使用非直接工具來回報工作情況。
比方說, 就是現在這篇文章。

還有像是我曾經為了躲一下教授的瘋狂轟炸信,
裝傻一直沒收到(密),
晚了一點才回信, 就使得事情有所延遲, 最後累到的也是自己。

當兵的這段期間,
更讓我體悟到了讓上司或幹部即時了解狀況的重要性,
這是避免讓自己做到流汗又被嫌到要死的重要關鍵。

怎麼說?

回到文章一開頭的故事裡,
我生氣的點是在於我在當週用手機奪命連環摳不下三通,
但是我卻是在回到家、距離deadline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候,
開機才看到類似"我真的很忙, 我沒辦法幫你了, sorry"的訊息。

試問, 在頭都要被砍下來的情況下,
有多少人不會生氣?

因為我幾乎已經沒有任何的緩衝時間,
當deadline已經離我只剩一步之遙, 除了dead, 我還能怎麼辦?

當一個人請我幫忙是信任我,
雖然心裡有時候會幹繳一下, 如果又是我拿手的東西, 我通常都是會盡力幫忙,
那種曾經因為女朋友的課業問題來問我被我罵的例外,
如果真的沒辦法, 也該給別人緩衝時間, 讓他有第二備案的機會。

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你永遠不曉得這件事對當事人的重要性有多高。

雖然我在學生生活時就已經知道這蠻重要,
但是真正登入了國軍online後才知道:

這真的世界無敵超級重要。

所以這篇落落長的文章重點在於,
我不是個會為了"因為你沒幫我的忙"這種爛點而生氣的人。

更別忘了找時間再出來打球和吃飯,
你會更了解我是怎樣的人(羞),
這點小事會讓我們的關係更密切的(大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