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號,
我沒有睡覺, 一早八點出門投票兼去亞太會館,

晚上,
台灣邁進了可以說是第二次政黨輪替的大門,
中國國民黨以81席的席次,
在台灣立法院總共113席中獲得絕對多數的優勢。
以一個尚還有點社會責任與認知的知識份子,
我深深為之恐慌。

政黨政治的主要精神在於互相制衡與責任政治,
如今連執政黨都變成了在野到可以忽略的小黨,
儘管中國國民黨說他們有如何的戒慎恐懼、步步為營,
我依然感到憂心。

我感到憂心的不只是一黨的獨大,
我感到憂心的還有悲情牌竟然可以再度奏效,
哮喘病、剃光頭, 這種戲碼竟然在現今的台灣社會還可以運行無阻?

我憂心,
每年各位立法委員將耗費納稅義務人近新台幣兩千萬元的稅金,
難道台灣人民還選不出真會實現政見、真正有在做事,
不僅僅只會作秀的立法委員嗎?

難道只能選出我前幾篇文章中提到政見是爭取里民廣播器的立法委員嗎?

我憂心, 且更傷心,
民主進步黨或其他政黨內難道就沒有更好的人選給我們選?
難道我們投票人每每都只能進行所謂的刪去法投票?
這不是百萬大富翁挑戰,
我希望能夠看到真有國際觀、未來觀的人來擔任。

商業週刊前幾期有個50名好立委榜的專題報導,
民進黨被列為某領域第一名的立委無法連任成功,
新黨也因被完全泡沫化而前ABC副總裁雷立委沒辦法從不分區立委中連任。
綠黨有著理想的人當然更不用說,

不是藍, 就是綠, 這是台灣人很可悲的被簡單二分法劃分。

可悲的不領公投票放棄權利的公民,
可悲的爛公投題目,
可悲的浪費社會資源不一起舉行的選舉,
可悲的再次一黨獨大,
可悲的地方樁腳勢力遠遠大過於能力。

想說很多,
卻不想再說。

我支持政黨輪替,
我支持弱勢團體,
我不支持一黨獨大。

希望不再有撕裂台灣族群的發言,
希望不再只有聳動沒營養的話題。

給我們牛肉,
給我們需要的未來。

希望新的政黨真能有新的氣象,
小小老百姓不過就是渴望治安要更好、捷運早點通車,
如此而已。

天佑台灣, God bless Taiwan。




今天晚上吃的陶版屋很好吃,
滿意度很高, 價錢卻不怎麼令人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